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0年本溪将投入资金19.3亿元治理环境污染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0日13:09
  今年,本溪市将继续加大环境综合治理力度,计划投入资金19.3亿元实施本溪水泥厂搬迁、本钢2台265平方米烧结机脱硫等10个重点污染源治理项目,这些项目全部竣工后,山城的空气环境质量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去年,本溪市共投入减排资金13.2亿元,落实本钢焦化厂一回收脱硫改造、本钢污水处理厂提升泵站改造和北钢、南芬、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建设等减排项目46项,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为进一步给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本溪市计划投入环境治理资金19.3亿元(其中包括环专资金1800万元),实施本溪水泥厂搬迁、本钢2台265平方米烧结机脱硫、本钢余热利用、北钢焦炉改造等10个重点减排和重点污染源治理项目。目前,本溪水泥厂搬迁和本钢余热利用项目正在稳步推进,本钢2台265平方米烧结机脱硫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正在进行招标。同时,我市将充分发挥清洁生产在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中的作用,在有效控制增量的基础上,确保实现减排二氧化硫0.46万吨(控制在9.82万吨以内),减排化学需氧量0.91万吨(控制在3.2万吨以内),力争超额完成“十一五”总量减排二氧化硫10.33万吨、化学需氧量3.51万吨的目标。(本溪信息港供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