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云南银行业全力支持抗旱救灾保民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0日14:51
  新华网昆明3月10日电(记者赵大春)为确保银行业做好支持抗旱救灾工作,云南银监局近日下发了《关于全力做好抗旱救灾金融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从组织领导、方案制定、资金筹措、服务创新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据了解,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增加抗旱资金来源,确保抗旱资金的有效供给。农行云南省分行及时调增16家二级分行的备付金和现金计划,优先保障抗旱救灾贷款和现金供给需求;建行云南省分行向总行申请新增授信10亿元,用于支持今年水利投资建设;华夏银行云南省分行也向总行申请3000万元的预备贷款额度。

  为更好地支持抗旱救灾,在滇各银行还启动了应急预案,及时发放抗旱救灾应急贷款。国开行云南省分行开设抗旱救灾信贷绿色通道,目前已发放抗旱救灾应急贷款4000万元;为确保结算网络通畅,云南农信社各营业网点开辟了救灾资金拨付绿色通道,指定专人专柜优先办理救灾资金相关业务,保证了各部门通过农信社发放的各类救灾资金和财政直补资金第一时间安全拨付到受灾群众手中。

  同时,银行业金融机构采取上门服务、流动服务、定点服务和适当延长农村网点营业时间等多种便民手段,加强和改进抗旱救灾金融服务,对受灾农户及涉农企业的到期贷款,确因受灾造成还贷困难的,予以展期、利率优惠、减免手续费等支持,以减轻灾民的融资负担。

  云南银行业在发挥抗旱救灾金融扶持作用的同时,还积极开展捐款献爱心活动。据云南银监局统计,截至目前,全省银行业共捐款1100多万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