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普锐斯曝突然加速事故 丰田计划召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10日16:15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丰田汽车公司3月9日表示,为了防止地垫卡住加速踏板,公司计划日后召回数万辆普锐斯汽车。这款混合动力车此前一天在美国加州公路上发生了一起突然加速事故,被媒体广泛报道。

  不过,丰田汽车公司发言人莱昂斯说,因为丰田尚未制定出维修计划,因此目前没有发布召回通知。

  丰田在11月召回了包括凯美瑞(Camry)、亚洲龙(Avalon)、雷克萨斯(LexusES)在内的数款轿车,更换地板和加速踏板,防止不稳固或尺寸不合适的地垫卡住加速踏板。作为召回方案的一部分,丰田汽车表示,为解决同样的问题,公司日后将召回2004-2009年款普锐斯混合动力车。莱昂斯说,公司建议车主移除地垫,以防卡住加速踏板。汽车销售数据研究机构AutodataCorp.称,丰田共销售了约74.5万辆2004-2009年款普锐斯混合动力车。

  3月8日,61岁的美国消费者詹姆斯?赛克斯驾驶2008年款普锐斯在圣地亚哥附近一条公路上失控加速,时速超过了90英里(约合145公里),而且他无法将速度降下来。据他描述,他当时为超车而踩下了加速踏板,接下来车子表现很奇怪,它跳了一下,然后就卡在那里了;他拼命踩刹车,可是车子根本不停,就是一个劲加速,他都闻到了刹车片过热的焦糊味。

  加州高速公路巡逻队的一名警官随后追上这辆失控的普锐斯,他建议赛克斯同时采用脚刹和手刹。赛克斯最终设法熄灭了发动机、停下了车辆,他本人并未受伤。

  丰田公司9日表示,已派出几位工程师检查赛克斯的车辆。美国运输部也指派了一位调查员检查那辆普瑞斯,并收集事故信息。

  就在这场事故发生前几个小时,丰田公司刚刚结束了一场内容详尽的媒体展示会,意在反驳批评人士有关电子故障会导致车辆在驾驶员未踩加速踏板的情况下突然加速的说法。

  围绕车辆发生暴冲事故的报导已迫使丰田公司在美国召回了逾600万辆汽车。召回这些车辆是为了维修地垫和加速踏板,丰田公司认为突然加速的原因是地垫卡住了踏板。

  过去几周,丰田公司一直在努力平息人们对其车辆安全的担忧,并反驳有关公司对此类已造成人员伤亡的暴冲事故响应不够迅速的说法。不过,其他最新不相关召回事件的发生以及上月丰田高管在国会艰难的作证已经让公司摆出了防御姿态。

  (中国日报网:信莲编辑:陈笛)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