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有感于2010年两会反腐话题不“飘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0日16:22
  反腐败工作一直以来是广大网民高度关注的一个话题,尤其是在2009年人民网两会热点调查中,反腐问题高举榜首。而2010年两会,虽然反腐问题依旧受关注,然而在两会前4家网站的调查显示中,“收入分配”和房价问题的关注度远远超过反腐。这种意外的变化究竟说明了什么了?

  国家近几年发腐败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腐败问题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控制。

  2009年。“一年查办案件处分逾万人,挽回经济损失44.4亿元”。虽然说腐败问题在一定程度一定范围内依旧存在,但这样的惩治腐败力度沉重打击了腐败分子的嚣张气焰,震慑了一些暗藏的腐败分子。从而使当前社会存在腐败现象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老百姓也看到了党和政府惩治腐败决心和信心。所以腐败问题的关注度有所下降。

  国家的反腐倡廉工作赢得了广大网民的信任,更多的老百姓认为腐败问题的解决只是时间问题。

  虽然,当前广大网民对于腐败问题的关注度依然很高,广大网民对于当前社会上依然存在的腐败现象深恶痛绝,但与此同时,广大网民看到更多是政府在大力惩治腐败,看到的是诸如“陈希同、陈良宇、许宗衡、黄光裕等身居高位或者富甲一方的贪污分子被惩处,看到的是《廉政准则》由30不准到52不准的严肃。看到的中纪委反腐网站、电话的公布、看到的是更多的官员开始关注网络媒体,关注民生民情。所以,广大网民虽然依旧对于腐败问题颇有微词,但更多是感受到国家的惩治腐败的诚心与决心。因而更多关注与自身利益紧密联系的“收入分配”和房价问题自然很正常。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人民的期待永远是党奋斗的方向。

  中国的老百姓是世界上最团结、最有正义感、也最懂得知恩图报的。一句话,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政府的每一份努力,人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所以,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时刻牢记服务人民宗旨,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更多的去关注民生民情,从而更好的践行服务人民的神圣宗旨。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