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家汉办举办赴泰汉教志愿者泰语培训班(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0日21:00

赴泰汉教志愿者泰语培训班学院合影。黄喆玉摄

  人民网曼谷3月10日电(记者孙广勇)3月10日上午,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在曼谷举行了“赴泰汉教志愿者泰语培训班开学典礼”,迎接国家汉办选派的46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到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等七所高校进行为期一学年的泰语强化培训和教学实习。

  这批赴泰汉教志愿者泰语培训学员,来自北京、云南、江苏、广西、河北等地,均为应届大学本科生或在读研究生。当天的开学典礼上,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庞利及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等七所孔子学院院长热烈欢迎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到来。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庞利在典礼致辞中说,中泰建交35年来,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成果丰硕,在泰汉语教育是近几年来中泰友好关系发展的一个亮点。泰国诗琳通公主殿下自26岁开始学习汉语和研究中国文化,先后30次访问中国,为中泰友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诗琳通公主是泰国人民学习汉语的光辉榜样,是中国人民爱戴的国际友人。希望志愿者们努力学习泰语,适应泰国文化,积极参与孔子学院组织的教学文化活动,积累知识和经验,为一年后的赴泰志愿服务打下扎实的基础,为中泰友谊作出积极的贡献。

  北京大学东语系教授、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傅增有代表在泰的孔子学院,欢迎志愿者的到来。他向志愿者们简要介绍了泰语语音特点、语法规律、风俗习惯、文化礼仪等情况,并以自己三十年前作为国家第一批赴泰公派留学生到泰国学习的经历为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鼓励志愿者们珍惜出国学习泰语机会,争取学有所成,不留遗憾。

  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联合七所孔子学院制订了周密的培训计划。安排了《中级泰语》、《泰语口语》、《泰国概况》、《教学法及教学实践》等课程,力争通过一年的泰语强化培训,使学员在泰语听说读写等方面基本到达中级泰语水平,能够用较为流利的泰语进行日常交流,利用泰语进行课堂辅助教学,并对泰国文化、社会等方面情况有较为全面的概括性了解。

  实践证明,志愿者们了解一些泰国语言文化知识,对汉语教师志愿者在泰国开展汉语教学和适应生活方面帮助很大。为更好地为泰国的汉语教学服务,中国国家汉办在选拔和培训汉语教师志愿者时,将加大对志愿者泰语学习培训的力度。这一举措,得到了泰国教育部的积极支持和赞赏。

  应非英语国家要求选派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需求,国家汉办于2009年启动了多国语言储备师资的培训项目,向泰国、韩国、西班牙等地选派了百余名志愿者,到当地高校进行一年的语言强化培训和教学实习,结业后经过考核,合格者将派驻所在国任汉语教师志愿者。(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