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嫦娥”真的要“飞天”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11日06:36
  我国选定2名女航天员

  据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李宣良)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原副总指挥张建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我国第二批航天员已经选定,其中包括5名男航天员、2名女航天员。首批选拔的2名女航天员来自空军运输航空兵部队,属于我国第七批女飞行员。

  “女航天员选拔的条件和标准跟男航天员差不多,包括身体素质、飞行阅历以及意志、思想状态等因素。”张建启说,“唯一区别就是尽量选择已婚的,因为已婚女性身体、心理更成熟一些。”

  张建启说,选拔女航天员是因为载人航天事业有这样的需求。“我们要开展空间生命科学研究,没有女性的参与是不完整的。”张建启说,“届时,我们将实现真正的"嫦娥飞天"梦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