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外相承认存在日美密约 冈田表遗憾长期未查明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1日07:29
  本报东京3月10日电 (记者于青)日本外务省第三方委员会9日向外相冈田克也提交调查报告,证实日美两国存在三份密约,即1960年修订《日美安全保障条约》时达成的美国载核舰船可以进入日本港口;1972年美国向日本返还冲绳时达成的日方承担美军撤退相关费用;关于朝鲜半岛发生紧急事态时美军可自由出兵朝鲜半岛。

  报告说,日美有关可向冲绳运进核武器的协商记录不具有约束力,不能被认定是密约。对密约长期未被查明一事,冈田外相表示“遗憾”,指出“这是历代首相和外相等领导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