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华盛顿承认同性婚姻合法 12对恋人喜结良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08:46
  9日,华盛顿,两名同性恋者在婚礼上。美国首都去年底通过同性恋者婚姻法。

  当地时间9日,至少12对“同性恋”新人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喜结良缘,这一天是该市同性恋婚姻合法化后的首个结婚日。华盛顿承认同性婚姻的法律于去年底获得通过,今年3月3日生效。

  丽贝卡和德里雅9日早上领到了结婚证。这对情侣说,“我们早就以夫妻相称,但有了这份法律文书,如果我们其中一人出了什么事,另一个人就享有权利。”

  当天上午,三对同性恋情侣还在“美国人权运动”组织办公室举行了婚礼。正是在这个民权组织的推动下,华盛顿同性恋者才获得合法结婚权。

  61岁的达琳和53岁的凯蒂就是其中一对同性恋情侣。婚礼司仪约翰逊对他们说,“你们相爱了,并且一直意识到这种爱。今天,此前只能藏在心底的爱,得到了哥伦比亚特区的认可。”

  “现在,我们终于得到了平等和公平对待。”凯蒂说。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是美国允许同性恋结婚的第六个州级地区,其他几个地区如康涅狄格州、马萨诸塞州、新罕布什尔州以及佛蒙特州,同性恋情侣已先后获得合法结婚的权利。(吴妮)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