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亚新闻

泰国红衫军大示威在即 他信发起政治豪赌(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11日09:09
  今年2月26日,他信价值14亿美元的资产被泰国高等法院下令没收,他信的一名支持者在法院门外手持他的画像痛哭(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媒体报道,倒台后流亡海外的泰国前总理他信10日发表声明,号召支持者在本周进行反政府集会。声明称,到了3月14日,大家一起来集会,为下一代取回失去的民主和公义。

  泰国媒体称,他信的妻女在示威前夕已经离开泰国。泰国最高法院上月裁决在他信被冻结的760亿泰铢资产中,有460亿泰铢被没收。但由于法院的判决,很可能引申出更多滥权及和官员部长串谋的案件,需要他信付出更多代价。

  此外,泰国税务局也将追收他信在经营电讯公司时所欠下的巨额税款,到头来即使他信能取回剩下的财产,数目也已是所剩无几了。法院这次的判决因此对他信而言是个沉重的打击。

  发动群众运动需大笔经费。根据泰国执政民主党国会议员宣称,“红衫军”在曼谷大集会,每天费用高达7000万泰铢,这包括每名他信的“为泰党”国会议员必须租用200辆卡车载送支持者,每辆车费用约3000至3500泰铢,此外,每名支持者每天获得300泰铢的津贴。数字可能被夸大,但一定是一笔庞大的数目。

  分析称,钱从哪里里来?谁是幕后的金主?若说他信是最大的金主,相信很多人都不会置疑。泰国军警面对“红衫军”扬言的百万大示威活动已作好准备,应付万一。若示威演变成为像去年4月的曼谷暴动,军队很可能再出动驱散“红衫军”。届时,他信又要输掉另一场豪赌了。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