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增城率先实行12年义务教育 高中生学费全免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3月11日09:58

  ■增城今年拟投7200万元,率先实行12年义务教育

  增城将在广州率先实行12年义务教育。记者从昨天开幕的增城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获悉,今年增城将扎实为民办好十件实事,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从今年9月起,在广州市区或本地读书的增城籍学生,读高中都不用交学费了,由政府为其“埋单”。此举涵盖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财政一学年预计需拿出7200多万元作学费,惠及4.05万名高中生。

  ◎教育户籍高中生学费由政府“埋单”

  增城百姓关注的医疗、教育等领域有何大动作?

  增城市市长叶牛平说,将巩固和发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筹资标准提高到年人均260元以上,住院费用补偿封顶线提高到10万元,探索向增城籍65岁以上老人发放生活保障补贴的新举措。

  教育方面,增城去年财政共投入了约11亿元,其中有7148万元用于全面实施九年义务教育阶段“两免”教育。增城市教育局局长姚广耀透露,今年9月增城还将再进一步,率先在广州实现12年免费义务教育。“在增城和广州市区读书的增城籍高中生学费由政府统一‘埋单’,涵盖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这在全省也走在前列”。

  据估算,此举将惠及约4.05万名增城籍高中生。姚广耀表示,增城财政预计要多拿出7200多万元/学年。

  ◎交通2012年地铁有望直达新塘

  去年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排名中,增城由上年的第12位跃升到第9位,比原计划提前两年进入全国县域经济10强。记者昨天了解到,去年增城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全年完成生产总值574.34亿元,比上年增长14.3%,超出预定目标1.8个百分点;而且建立了政府住房保障制度,每年财政补贴约4200万元,实施货币分房补贴制度,全市共有1.5万符合条件人员享受住房补贴,政府第一批保障性住房共763套即将投入使用。

  叶牛平表示,去年广河、增从高速全面动工建设,北部三镇同步规划建设出入口连接线,预计2011年全线通车后将直接推动北部生态产业的跨越式发展。下一步,将争取和推动新塘的穗莞深城际轨道、广州地铁13号线2012年建成通车,并在新塘形成广州东部交通枢纽中心,广州地铁16号线2015年建成通车,广惠汕高速铁路计划设站荔城,目前各项前期工作抓紧推进。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