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南残障男不向命运低头 终掳获女硕士芳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10:35

  台南市多重障碍者徐弘栋不向命运低头,赢得留美音乐硕士黄季琳的芳心。联合报图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市多重障碍者徐弘栋自小父母车祸双亡,初中到大学都半工半读。11年前因车祸伤及脑部与脊椎,导致右眼失明,下半身瘫痪。他不向命运低头的坚强毅力,终于赢得留美双硕士黄季琳的芳心。

  “没有她,就没有今天的我。”徐弘栋走出阴霾,也将刻骨铭心的经验分享他人。48岁徐弘栋生长在新竹眷村,9岁时父母车祸死亡,他被送到育幼院。初一起就当送报生,后来晚上还到餐馆打工,到戏院协助放映电影。

  徐弘栋半工半读,更加珍惜读书时间,后来考取台湾交通大学电机系。毕业后进入知名电器公司服务,并升到站长,但1999年间车祸伤及脑部与脊椎,右眼失明、语言能力受损,下半身瘫痪。

  彩色人生顿时变成黑白,徐弘栋意志消沈罹患忧郁症,多次割腕自杀获救。经法师鼓励,并安排到庙宇担任志工,藉由工作与念经逐渐摆脱忧郁症。

  在人生最低潮的时候,徐弘栋接受一基金会身障者就业服务,重新挑战职场,4年前玩线上游戏认识了留美钢琴、大提琴双硕士黄季琳。

  首次见面时黄季琳已知他一眼失明,走路一拐一拐的,但没有被吓到,黄季琳说,也许是姻缘天注定,被他的毅力感动,不顾家人反对结了婚,婚后两人在台南市开设文物用品店与音乐教室。

  “没有人把你看成是残障人士”,黄季琳婚前经常提醒徐弘栋,鼓励徐弘栋走出心魔迎向群众。

  黄季琳说,常忘记老公的眼睛看不见,“在我心目中,他比很多人都强。”

  黄季琳说,徐弘栋很贴心,去年情人节他因为怕手部障碍写字太丑,不顾是否会被嘲笑,到超商口述请店员逐字帮忙写卡片,“虽然很傻,但很幸福!”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