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王瑛: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促青年就业目标多元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1日11:27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侯丽军)2009年国庆60周年大阅兵,让国人、让世界看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威武雄姿,也激发很多大学生从军的愿望。在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卫生局副局长王瑛建议,可以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应征入伍,使青年就业目标趋于多元化。

  王瑛代表介绍,教育部、财政部、解放军总政参谋部等部门为了吸引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采取了一系列的优惠措施,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应征入伍。应届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每人最多可获得2.4万元的国家补偿,用于补偿相应学费或助学贷款。

  截止到2009年9月1日,约有13万大学毕业生报名登记参军。一方面缓解了大学生的就业压力,得到另一领域的锤炼,同时也为部队输送了一批高素质的生力军。

  此外,王瑛还建议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增强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大理州出台了相关促进就业的政策:如招录一批成绩靠前,但达不到公务员录取分数线的大学生,为他们提供为期一年的公益性岗位,到政府各部门合同制上班。

  “这样既能解决机关编制不够、人手不足的问题,也为大学生提供了实践机会,同时也便于录取一些能力强、素质好的大学毕业生。”王瑛说。

  她还建议共青团、残联、妇联、科协等部门牵头,招募和组织大学毕业生全职到社区和农村为弱势劳动群体进行科技培训、乡村教育和科普教育等志愿服务,将他们培养成社会服务型人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