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黎明中文学校深入社区介绍中国春节习俗(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11:34

  黎明中文学校出动七支大、小狮子及17位学生,在湖林购物中心进行演出,获得满堂彩。

  中新网3月11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黎明中文学校日前应蒙郡公立图书馆及美京华人活动中心的邀请,分别在贝塞斯达图书馆与湖林购物中心向社区介绍春节习俗,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挤得水泄不通。这项社区服务,旨在推广中华文化,动员了百余师生家长。

  在“年俗介绍”部分,除了介绍生肖和春节的起源,还包括祖孙三代在除夕前除旧迎新、贴对联、吃年夜饭、守岁、发压岁钱、点鞭炮、拜年等等传统年俗。

  在图书馆上场的皮影戏团演出“老鼠嫁女儿”和古筝独奏。在鞭炮声中,财神爷出场向大家拜年,伴随着锣鼓声,该校的舞狮团献上“响鼓醒狮”,有趣的剧情和团员们纯熟的动作,令在场观众目不暇接,掌声四起。受到民众热烈回响的还包括扯铃表演及团体、个人武术示范,以及“年俗文化动手学”。

  许多大小朋友亲自动手玩扯铃、学剪中国字,老师们还用毛笔帮大家写中文名字。

  在湖林购物中心的春节联欢闭幕式上,除了多位应届毕业生介绍春节传统习俗,亦提供舞狮、扯铃表演及团体、个人刀枪棍棒等武术示范(张育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