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西班牙华人超标携带免税香烟 机场遭罚款60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13:45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报道,马德里一位从中国归来的董女士,因为多带了一条免税香烟,不料在德国海关遭到六十欧元的处罚,原本是为了便宜,结果多花了冤枉钱。

  近日,董女士从中国回西班牙,在上海机场候机厅,看到万宝路香烟比较便宜,每条只有二百人民币左右,想想西班牙万宝路香烟每条三十六块多欧元,两者相比,相差十六七块欧元,再说自己的儿子和侄子也抽香烟,自己从中国出来也没有给他们带什么礼物,买两条香烟送给他们,既有了礼物,又少花费些开支,这样不一举两得吗?想到这里,董女士就花了四百多人民币买了两条香烟。购买香烟的时候,海关免税商店的工作人员只是检查了她的护照,也没有提出什么异议。

  飞机在德国法兰克福机场降落。在进入欧盟境内进行入关检查的时候,工作人员发现董女士随身携带的行李中有两条香烟,于是告诉她,两条香烟已经超出海关规定,每位旅客只能携带一条香烟。董女士脑筋一转,干脆多余的一条香烟就不要,给海关没收得了。于是提出自己可以只带一条香烟入关。可是海关工作人员却表示异议,声称董女士已经违反海关有关条列,现在不是没收而是罚款的问题。无奈之下,董女士只好听之任之罚款。开出来的单据是60欧元。董女士用英语和该工作人员交涉,无果,没有办法只好罚款60欧元。

  从董女士携带香烟遭罚的例子中,带给大家的教训是进出入海关携带物品一定要了解清楚海关规定,否则将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建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