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电信大亨成福布斯首富 64位中国大陆富豪入榜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11日14:01


  挤下盖茨墨电信大亨成全球首富

  美国知名财经杂志《福布斯》今晨最新发布2010年度世界亿万富翁排行榜。

  墨西哥电信巨头卡洛斯·斯利姆超越比尔·盖茨成为今年的世界新首富。

  16年来首富第一次被非美国人占据

  这是《福布斯》第24次发布这一全球身家十亿美元以上富豪的榜单。

  墨西哥电信运营商卡洛斯·斯利姆以535亿美元资产位列第一,去年的榜首比尔·盖茨则以530亿美元位列第二。沃伦·巴菲特以470亿美元位列第三。这也是自1994年以来,该榜榜首首次被非美国人占据。

  《福布斯》称,由于手中所持的电信网络集团股票价格大涨,卡洛斯·斯利姆成功超越了比尔·盖茨和巴菲特两位大亨,成为今年的新首富。而其拥有的总资产预计达到了535亿美元,在过去的12个月里上涨了185亿美元。斯利姆拥有多项电信资产,其中拥有America Movil 公司近230亿美元的资产。

  盖茨的财富相比去年上升了130亿美元。巴菲特的财富相比去年也上升了100亿美元。

  《福布斯》称,今年世界亿万富翁的平均净资产为350亿美元,比去年上涨了5亿美元。而身家在十位数以上的富翁人数也从去年的793位上升至今年的1011位。而且相比于去年的榜单,只有12%的富翁资产出现下滑。

  各国富豪中,上升最快的是巴西矿业大亨埃克·巴蒂斯塔,首次以270亿美元闯入前十的位置。

  64位中国大陆富豪入榜宗庆后排名最高

  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也是除美国之外亿万富翁最多的国家。

  中国香港的李嘉诚连续多年居华人首富,从去年的16名上升至今年的14名,资产总值达到了210亿美元。

  中国大陆富豪们的表现也非常抢眼,从2009年的28人,增加到了今年的64人,增幅引人注目,超过俄罗斯的62人,其中的27人更是首次出现在这一榜单上。

  中国大陆位列第一的是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他以70亿美元资产位列榜单第103位,其后的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以50亿美元资产位列榜单154位,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45亿美元位列176位,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44亿美元紧随其后。

  不过,美国亿万富翁仍然占据了榜单的近40%,但是相比于去年的45%,数量明显地减少了。而在新入选榜单的97人中,只有16%来自美国。

  文/陈嶒记者黎史翔王进雨

  人物简介

  斯利姆是黎巴嫩移民,今年70岁。他的事业从墨西哥城的一座小仓库开始。现在,他的商业帝国已经包括廉价航空公司、雪茄公司、音乐零售业务和互联网内容供应商。

  斯利姆花钱一向很谨慎。他对媒体称,他自从12岁起就开始记账。相比于很多超级富豪,他给人的感觉甚至可以用吝啬来形容。他办公的地方是一栋两层的旧楼,尽管他控制的集团有着如此巨大的影响力。

  不过,最近斯利姆表示,为了改善墨西哥的医疗保健和教育,“吝啬”的他将投入10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