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塑四宝拟集体调薪 预计平均涨幅3%(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14:11

台塑总裁王文渊资料图片

  中新网3月11日电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据台塑内部消息,台塑整体调薪将由7人小组决定,调薪时间大概落在今年的7月,至于幅度则有待最后的核定。

  走过金融风暴的冲击,台塑集团去年交出不错的获利成绩,法人推估台塑四宝去年度的股利发放金额将超过1000亿元(新台币下同),较2008年度的339亿元大增近3倍,今年第1季的表现也不差,由于去年台塑集团并没有调薪,今年可望成为继台积电宣布全面加薪后,少数调薪的企业。

  台塑四宝台塑、南亚、台化、台塑化去年总营收达1.17兆元,法人推估台塑四宝去年税后净利约达1200亿元,去年度的股利金额可望达1000亿元。法人预估,台塑四宝去年度股利最高者应是台化、其次是台塑、台塑化、南亚较少。

  从营运的表现来看,显示出台塑四宝已走出金融风暴的冲击,去年交出不错的成绩,今年成长动能也强,由于去年集团并没有调薪,今年,台塑集团的员工将可望成为让人羡慕的一群,在景气复苏以来,岛内企业宣布调薪的并不多,台积电率先宣布全面调薪后,台塑四宝也可望跟进。

  据指出,台塑企业集团计划7月全面调薪,包括台塑、南亚、台化与台塑化等公司,约7.5万名员工薪资都将调高,推估平均调幅约3%;不过,台塑内部指出,目前调薪方案尚未经过讨论通过,应会先提报至七人小组讨论后才会决定调整幅度,至于调薪时间点可能落在7月。

  另外,台塑企业集团总裁王文渊为了提高员工的忠诚度,也订出新制度,强调除非是有特定原因,否则,员工离开台塑企业就不能再回任。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