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外交部:达赖声明自曝分裂本质 应为谈判留后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11日17:21
  中国日报网消息: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秦刚3月1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就海外藏独势力试图冲闯中国驻外机构以及达赖发表声明等问题答记者问。

  秦刚说:“今年在3月10日前后,又出现了在海外的藏独分子试图冲闯我驻外机构。这再次证明和暴露了藏独势力的分裂本质和暴力倾向。国际关系最重要的准则就是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承认所谓西藏的流亡政府,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承认西藏的独立。很多国家都明确表示,反对藏独分裂势力利用他们的领土从事反华分裂的事情,对此我们表示赞赏。根据《国际法》,驻派国有权且有义务保证驻该国的外交机构人员和财产安全不受侵害。这是一个国际关系的准则,也是一个国际常识。”

  秦刚还表示:“昨天达赖又发表了一个所谓的声明。这也不是新鲜事了。近年来,他年复一年地发表这样的一些声明,对西藏的真实情况进行歪曲。对政府在西藏的政策进行攻击和污蔑,鼓吹他的这些包括独立、半独立在内的分裂主张,了无新意。现在达赖需要做的是认真对他的立场和错误行为进行反思,停止、放弃分裂的主张。为中央政府同他进行接触、商谈创造条件。”谈及达赖在声明里提到其同情所谓的“东突厥斯坦”,秦刚指出:“这正是暴露了和证明了他分裂中国和破坏民族团结的本质。”

  最后,秦刚说:“达赖及其藏独势力是流亡在国外从事分裂中国、破坏民族团结的势力。所以中国希望各国,都不要对达赖进行庇护和任何形式的支持,要尊重中国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 (来源:中国日报网任奇编辑:孙恬)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