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植树造林应忌盲目“绿色攀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1日19:13
  新华网南昌3月11日电题:植树造林应忌盲目“绿色攀比”

  新华社记者林艳兴

  眼下,我国正自南向北陆续进入植树时节。江西省委领导最近提醒当地各级领导干部,财政投入造林既要积极而为,又要量力而行,要防止在城市绿化标准上相互攀比,防止违背农民意愿强行租地造林,防止强制捐款造林和认养树木,防止盲目的“绿色攀比”。

  近年来,科学发展观不断深入人心,生态建设日益受到重视,各地植树造林积极性高涨。但有些地方在植树造林时出现了盲目攀比,栽树追求越大越好,绿化带越建越宽,一些地方为了打造所谓的“绿化精品通道”,甚至不惜把上年栽种成活的杨树毁掉。

  盲目的“绿色攀比”不符合自然规律。“十年树木”,林树成材自有其生长规律,急于求成栽大树,只能采取采挖移栽的方法。而林业专家表示,当前即使是用最好的技术,大树移栽的成活率都很难保证。更何况,大树进城,给城市增“绿”的同时,却给山川减了“绿”。

  适当适法的植树造林,可以改善生态,也可扩大内需,不切实际的攀比却会造成财政负担,甚至衍生出“绿色摊派”,给群众带来不合理负担。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重要的是持之以恒,而非追求一蹴而就。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