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媒:卡斯特罗躲过638次暗杀传奇搬上银屏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11日21:09

  英媒:古巴陷困境 老卡躲过638次暗杀传奇鼓舞人

  据英国《卫报》3月10日报道,由于身染疾病,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被迫远离人们的视线。但这位革命领袖借助一部规模庞大的电视系列片再次复出。古巴电视台最近根据菲德尔-卡斯特罗被刺杀的经历拍摄了一部八集电视系列片,叫做《必须活着的人》,庆祝这位革命领导人成功躲过638次暗杀行动。

  1000名演职人员参与拍摄

  古巴电视台向来采取低成本策略拍摄节目。但这部系列片投资金额和演员阵容都非常庞大,显得与众不同。超过1000名演职人员参与拍摄,拍摄过程中还综合使用了犯罪现场调查、纪录片和档案材料等多种拍摄手法和制作方式。这部系列片总共制造了3年,使用了243个演员、800个工作人员,制作经费在电视台预算中占据了相当大的份额。

  除此以外,古巴内政部、警察研究机构和电影制片人一起参与了这部系列片的制作,讲述了几十年以来,美国中情局多次尝试谋杀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历史。根据古巴安全机构统计,美国中情局和其代理人一共实施了638次暗杀行动。退休情报员费比恩-艾斯卡兰特曾经专门撰写《暗杀卡斯特罗的638种方式》一书。

  卡斯特罗从未离开政治舞台

  这部系列片在黄金时段播出,具有前所未有的吸引力,计划在8个星期内播完。每一集都将描述主人公在不同阶段的经历。这部系列片的第一集已经在上周播出,时间长达70分钟。在播出之前,制片导演拉斐尔-鲁伊斯-贝尼特斯说:“作为一部历史系列片,我们使用了许多艺术风格进行拍摄,试图让观众看到更多的事实和真相。”

  古巴领导人成为电视节目主人公非常意外。由于身患严重的肠道疾病,菲德尔-卡斯特罗在过去四年里从公众视线中消失,将权力交给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

  智囊机构美洲国家对话组织(Inter-American Dialogue)、《古巴战争》作者丹-埃里克森说:“菲德尔-卡斯特罗也许正在离开政治舞台,但很明显,他不愿意平静地离开。通过一部讲述这位古巴领导人如何机智地逃脱美国追杀和击败对手的电视节目,古巴政府重新展现在当地很受欢迎的故事情节,宣传围绕古巴革命领袖的传奇故事。”

  古巴经济陷入困境之时

  系列片的开头主要讲述了菲德尔-卡斯特罗在1956年的遭遇。当时年轻的卡斯特罗准备率领数十名游击队员推翻得到美国支持的古巴独裁者巴蒂斯塔,而对手计划对他实施暗杀行动。而后面的内容讲述了卡斯特罗革命成功以后,美国中情局多次臭名昭著而又可笑的刺杀行动。其中一些刺杀方式非常出名,例如安装炸弹的雪茄、圆珠笔式皮下注射器和有毒的潜水衣。而另外一些方式不太出名,例如受到细菌感染的手帕和含有迷幻药品的喷雾剂。

  在这部电视系列片里,不仅出现了古巴独裁者巴蒂斯坦和美国中情局前局长艾伦-杜勒斯,还出现了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约翰-肯尼迪和尼克松。有人认为这几位总统授权了对卡斯特罗的暗杀行动。

  这部系列片播出的时间正值古巴经济陷入困境之时。在接受古巴领导权以后,劳尔-卡斯特罗对古巴的中央计划经济进行了部分修改,但收效甚微。古巴正在设法偿还国际欠款,而普通的古巴人遭受食品短缺、电力不足和收入低廉带来的痛苦。(王凯编译)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