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反对党支持者集会反对政府的南部政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1日21:28
  新华网萨那3月11日电(记者王秋韵 尹炣)也门最大反对党联盟联合会议党的约5000名支持者11日早晨在首都萨那举行集会,反对也门政府针对南部采取的相关政策。

  示威者手持旗帜和反对政府对南部政策的标语,在萨那解放广场附近集会,并要求政府释放此前在南部暴力示威活动中被捕的人员。

  也门执政党全国人民大会10日曾发表声明,警告联合会议党以及“南部运动”组织“不要在煽动分裂情绪、暴力行径以及区域主义和狂热主义上"走得太远"”。也门执政党还呼吁反对党停止危害国家安全以及统一原则。“南部运动”是联合会议党的成员社会党的一个分支。

  也门总统萨利赫8日在一次讲话中表示,也门政府愿意与南部分裂组织领导人谈判,通过对话解决争端。他说,也门政府禁止任何人传播仇恨思想、种族主义和区域主义。

  1990年,北、南也门宣布统一,成立也门共和国。1994年,也门北南领导人在统一等问题上矛盾激化,也门爆发内战。也门社会党领导的南方军队失败,该党主要领导人逃亡国外。近日,原属于南也门的南部省份分裂分子不断举行游行示威,政府军与南部反政府分裂武装冲突加剧。也门南部拉哈吉省、达利阿省、阿比洋省和夏卜瓦省等地频频发生分裂分子袭击事件。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