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地球灾难频发 网友热议应运而生的“有备一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22:01
  中新网广州3月11日电(谢平江吴敏平程景伟)智利8.9级大地震,引发全球海啸危机;土耳其6级地震,摧毁房屋无数;欧美暴风雪后,暴雨接连来袭……进入2010年才三个多月,全球接连发生各种各样的自然灾害,让住在这个地球村上的居民不禁担心起来。

  随着地球自然灾难频发,不少人都在担心“地球正在释放自己的能量,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轮到我们。”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一个新的“族群”诞生了,它被人称为“有备一族”。

  所谓“有备一族”,是指面对地球频发自然灾害,为了应对各种潜在灾难而做出一些本能性准备工作的一类人。“有备一族”会尽可能将救生用品随身携带,以应对可能会突如其来发生的灾难。

  对于“有备一族”这样一个新“族群”,人们有着不同的看法。网友石先生对“有备一族”的做法表示赞同,他说:“灾难来临之时,留下的可能就是生命了。所以我觉得有备总比无备好,机会总会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也有网友指出“有备族”有必要推广,“这正是我们国人所欠缺的,要树立灾难意识,毕竟生命只有一次。”

  但是,也有部分网友持悲观的态度去看待“有备一族”。“灾难发生时怎么准备都不好,该死的时候到哪都逃不了。”网友“小弟”说。另外,网友“点仓”更是直截了当地说:“人身短暂,何苦杞人忧天?”

  有学者认为,“有备一族”的产生,和现代社会生活压力有关,“现在社会焦虑感正在攀升,从气候变化、经济危机、甲型流感到恐怖主义,当今世界面临的挑战足够让任何人感到忧虑。觉得有必要做一些准备,总觉得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在新闻媒体和互联网面前,许多人已形成了一种感觉——灾难就在那儿,我们要作好准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