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昌平区一违建房倒塌 6名施工者2死4伤(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12日03:17

  一名村民站在坍塌的房屋前。本报实习记者白靖盟摄

  前天下午4点20分,昌平区北七家镇鲁疃村内,一村民家中的在建房突然发生倒塌,6名施工工人被埋,其中2人当场身亡。有知情人称,还有2人在抢救时死亡,但相关部门通报为2死4伤。据了解,近期,村里面临拆迁,一些村民为多领拆迁补偿纷纷突击违章建房。目前,建房人王某已被警方控制,突击建房行为被制止。

  事发

  在建二层楼突然倒塌

  事发地点位于鲁疃村西侧附近。前晚10点,记者赶到现场时,附近的道路仍拉着警戒线,联防队员在村口禁止陌生人靠近,民警仍在现场进行勘察。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地,警戒线已经拆掉。记者看到,发生坍塌的地方是一处民宅,坍塌过后只剩两堵砖墙,钢管和脚手架散落一地。民房院内停着一辆拉砖用的农用三轮车,车头已被砸瘪。记者在现场发现,建房用砖竟然大部分为旧砖,钢筋水泥甚至能用手抓碎。

  一名村民称,倒塌的民房家姓王,王家原本要盖二层小楼,事发前已经盖起了一层多高。事发时,工人正在施工,突然间两边的墙体向内倒塌,工人们躲闪不及,被埋在了下面。

  定性

  事故原因系违章建房

  村民将被埋的6名工人从废墟中拽了出来。民警对周边进行封锁,并疏散村民。6名工人中有2人身亡,另外4人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4名伤者中有2人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另外2人正在抢救当中,但此消息未获相关部门证实。盖房的王某被警方带走调查。

  北七家镇政府在前晚召开的会议上通报,3月10日下午4点20分,鲁疃村一农户宅基地内,未经审批私自翻建房屋。由于施工工人违章操作、超高建房,造成墙体倒塌,致使工人2死4伤。

  探因

  为拆迁补偿突击违建

  一名村民向记者透露,近期,因为科技城占地面临拆迁,不仅仅是鲁疃村,周围其他面临占地的村庄,都在突击建房,而所建房屋又多为小楼。用旧砖建房,能节省成本,还不影响以后的拆迁补偿。记者在鲁疃村里,随处可见正在施工和刚刚建成的二层小楼。

  北七家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政府部门立即赶赴现场抢救伤者,同时,立即在全镇范围内叫停在建房屋。记者从昌平区安监局获悉,事发后,他们立即对事发地区附近的违章建筑进行排查,防止同类事故再次发生。

  本报记者肖岳实习记者韩大鹏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