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持枪歹徒入室抢劫 7岁男童藏洗手间报警救全家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2日05:10

  持枪歹徒入室抢劫 7岁男童勇救全家

  “快派警察来,要很多警察,还要派士兵来……”

  美国洛杉矶一名7岁的小男孩在家中遭遇劫匪时,机智地藏到洗手间拨打报警电话,从3名持枪歹徒的手中救出了自己的父母。事件曝光后,这名拯救了全家的小男孩被人们称为“小英雄”。 文字:阿南

  案 发

  7岁小男孩打报警电话

  本报讯 据警方公布的消息,3月9日8时22分,洛杉矶县治安官办公室调度员莫尼克·帕蒂诺接到一个来自诺沃克的911报警电话,打电话的正是7岁的小男孩卡洛斯。

  “有一些人要杀我的爸爸妈妈,你们能过来吗?快派警察来……要很多警察,还要派士兵来。”卡洛斯说。他以为父母已经被枪杀了: “你们能不能快点到我家?求你们了!求你们了!……他们手里有枪,开枪打了我的爸爸和妈妈!”

  已经做了7年调度员的帕蒂诺说,有时会碰到小孩搞恶作剧,但是,她在接起电话后的几秒钟内就断定这不是在恶搞。她说:“我能感到他们声音中的恐惧,我根据直觉毫不犹豫地作出了反应。”诺沃克警局的队长帕特里克·麦克斯韦说,当时附近区域不仅有巡逻的警察,还有特警队人员。经过帕蒂诺调度,他们在3分钟内赶到了现场。

  进 展

  歹徒被吓仓皇而逃

  本报讯 在帕蒂诺的安慰下,男孩很快镇静下来。帕蒂诺了解到,卡洛斯和他6岁的妹妹正躲在上了锁的卫生间里。但不久,电话里就传来孩子的尖叫和匪徒破门而入的声音。

  帕蒂诺回忆称,在那惊恐的一刻,她无法预料孩子是否能活下来。她用颤抖的声音说:“我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我最后只听到他们的尖叫声渐渐消失。我吓坏了,我很紧张,浑身发抖。”

  录音带显示,一名歹徒抓住卡洛斯,并且问他在给谁打电话。在卡洛斯回答“911”后,3名歹徒仓皇逃跑,既没抢东西也没伤人。

  警察赶到时,卡洛斯的爸爸已经在门口等候。

  结 局

  让悲剧得以避免

  本报讯 据警方公布的情况,3月9日早晨,3名持枪匪徒闯进开着的家门,并威胁说想要什么就拿什么。

  看到3名歹徒拿着枪对着自己的父母,卡洛斯机智地拉着6岁的妹妹,顺手拿上电话,悄悄躲进旁边一个卫生间,然后反锁。尽管极度害怕,但他还是准确地拨打了911报警电话。

  麦克斯韦表示:“如果不是这个7岁男孩勇敢懂事的行为,事件可能以悲剧结束。”

  也有一个7岁孩子的帕蒂诺称赞卡洛斯非常勇敢,而且很聪明。“我对他说:‘你是我的小英雄’。”

  人 物

  每天学打报警电话

  本报讯 卡洛斯说妈妈每天都教他拨打911电话。麦克斯韦解释:孩子的父母经常叮嘱他们,如果在上学路上遇到陌生人逼近时,要躲起来并拨打911求救。

  当记者问卡洛斯打电话时是不是很害怕,他天真地回答:“有一点。”还强调发出尖叫的是妹妹。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