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莫桑比克疫苗接种工作显成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2日04:48
  新华网马普托3月11日电(记者刘大龙)莫桑比克卫生部发言人沙瓦纳11日在马普托宣布,由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的疫苗接种工作,目前新生儿破伤风、小儿麻痹症、麻疹等疾病在莫桑比克已基本绝迹或得到有效控制。

  沙瓦纳说,莫桑比克计划向世界卫生组织递交新生儿破伤风已在莫桑比克基本绝迹的报告,并等待世界卫生组织的核查。他表示,莫桑比克的中期目标是彻底根绝新生儿破伤风和小儿麻痹症。

  沙瓦纳介绍说,莫桑比克政府从2005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的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已经取得了重大成果,疫苗接种覆盖率已达91%。随着接种工作的不断深入,一些严重威胁儿童身体健康的疾病已经得到有效的控制。他举例说,2005年,莫桑比克的麻疹发病人数达3000多人,但2009年这种疾病的发病人数已降至60人。他说,莫桑比克卫生部门计划在今后两年内再次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便进一步减少疾病的流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