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比利时首相表示希望欧盟对取消签证限制要慎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2日05:41
  新华网地拉那3月11日电(记者杨柯)斯科普里消息:比利时首相伊夫·莱特姆11日表示,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表明,欧盟在对非欧盟国家取消签证限制问题上应慎重。

  据马其顿媒体报道,莱特姆是在结束对马其顿等巴尔干国家的访问,回到比利时之后接受“德国之声”马其顿语节目的采访时说这番话的。

  莱特姆说,比利时对欧盟去年底采取的取消巴尔干三国公民的入境签证限制的决定并不后悔,但后面还有一批等待取消签证限制的国家。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表明,欧盟在作出决定之前需要深思熟虑,并且要有配套措施。

  欧盟自去年12月底取消对马其顿、塞尔维亚和黑山三国国民的入境签证限制,但同在巴尔干半岛的阿尔巴尼亚和波黑没有搭上这班车。它们希望今年年中或者晚些时候,欧盟能够取消对它们两国国民的入境签证限制。

  据报道,自取消签证限制的规定实行之后,大约有300名马其顿和差不多数量的塞尔维亚人利用无需签证之机到比利时、瑞士等国申请避难。

  莱特姆说,比利时不会允许外国人因经济原因到比利时申请政治避难,避难申请成功的可能性几乎是零。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