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珠宝厂员工涉嫌偷金块死亡 家属质疑被保安打死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2日05:57

  下班时口含金块被发现珠宝厂一员工随后死亡

  死者哥哥:听说我弟弟是被工厂保安打死的

  派出所:具体死因需尸检后由法医作出说明

  昨日下午,胡真平和亲戚朋友等50余人聚集在厚街河田工业区金叶珠宝厂门口,为弟弟胡嘉平的离奇死亡讨说法,希望厂方能告知弟弟的死亡真相。胡真平说,弟弟是前天上午死亡的,听说和厂里的保安有关,但是具体死因他们不得而知。

  记者从河田派出所了解到,死者是因为出厂时嘴里含了一块金块,涉嫌偷金,被保安发现,其间可能发生了冲突,胡嘉平是在被送往医院时死亡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家属:要看当天事发录像

  胡真平说,警方前天下午约6时才告知他们胡嘉平死亡的消息,而他们后来了解到,胡嘉平是前天上午死亡的。他们曾到派出所了解情况,警方告知胡嘉平是“自己撞死的”。家属们对这一说法无法接受,因此昨天,胡真平和亲戚朋友们一起到厂里了解真相。“我弟弟才25岁,还没结婚,这样说没就没了,我们肯定要知道原因。”胡真平说。

  胡真平告诉记者,他是湖南永州人,和几个老乡在广州增城工作。他的弟弟到金叶珠宝厂工作才半年,3月8日还曾到增城去看望过他,没想到仅仅两天后,他就接到了弟弟死亡的噩耗。“太打击人了,我到现在都不敢告诉我母亲。”胡真平说,“听说我弟弟是被工厂的保安打死的。”

  昨日,胡真平等人聚集在金叶珠宝厂门口,提出要看当天事发的录像,了解事情的经过。河田派出所和当地治安队在厂门口维持秩序,并拉起了警戒线。

  警方:涉案保安已被拘留

  昨日下午,记者从现场的河田派出所办案民警处了解到,事情发生在3月10日上午7时许,当时工厂工人陆续下班,胡嘉平走到保安室接受检查。

  保安在胡嘉平嘴里发现有金块,于是要求他张开嘴,吐出嘴里的东西。“他吐出一块大概60克重的金块。”一名民警说。

  据河田派出所王所长介绍,胡嘉平不是当场死亡的,是在送往医院时死亡的。当时是工厂报的案,时间是当天中午约12时。“(厂里的人)是一边(把胡嘉平)送医院,一边电话报警的。”

  至于为何从案发到死亡经历了近5个小时,中间又发生了什么事,王所长没有作明确说明。王所长说:“初步调查,死者身上并没有发现明显的伤痕。”他说具体死因需尸检后由法医作出判断和说明。

  对于胡嘉平家属称“民警曾向家属解释说死者是自己撞在墙上死的”,王所长表示否认,称“不可能做出这样的解释”。王所长还告诉记者,目前涉案的3名保安已经被拘留。

  说法

  珠宝厂:配合警方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致电金叶珠宝厂老板王先生,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知道员工死亡一事,但是具体的事情经过他正在了解,还“不是很清楚”。他表示,他们会全力配合警方调查事件真相,也会做好死者家属的安抚工作,好好和家属沟通。

  王先生称,此前也发生过员工偷金的事,一般都是发现后直接报警,交给警方处理。

  家属:尸体胸口发黑

  昨日下午,胡嘉平的嫂子等人被带往医院看了胡嘉平的尸体。胡嘉平的嫂子称,胡嘉平的尸体的耳朵被棉花塞住,有曾经流血的迹象,他的头歪向右边,眼圈和胸口都发黑,“让人怀疑被打过”。

  “厂里当时的监控录像我们还没看到,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胡真平说。他告诉记者,目前厂方已经开始和他谈赔偿的问题。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