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人物周刊专区 > 南方人物周刊最新

沃尔沃汽车用“品牌”杆击出“发展”球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2010年03月12日10:35

  柯力世博士

  沃尔沃汽车用“品牌”杆击出“发展”球

  2010年3-4月间,第12届沃尔沃大师杯业余高尔夫球赛以及第16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相继开杆。这两项高端赛事是沃尔沃汽车中国继2009年业务突飞猛进并取得优异的市场业绩后,新年伊始在豪华车市场再次以积极自信的姿态亮相于豪华车市场,为精英客户带来了尊贵的品质生活体验。沃尔沃汽车延续了去年以来所实施的积极的市场策略和强劲的发展趋势,其强大的品牌实力和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可窥一斑。

  豪华车品牌与高尔夫球赛历来有着深厚的渊源,作为国内第一个赞助国家级职业高尔夫赛事的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在这项高雅运动领域可谓开山鼻祖!从1995年第一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到1999年第一届沃尔沃精英杯业余赛,沃尔沃汽车始终保持着对中国高尔夫球事业的关注,掀起了汽车品牌赞助高尔夫的热潮。可以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历史就是中国高尔夫高端赛事的历史。近年来,由于经济危机等原因,一些品牌已经悄然退出,沃尔沃汽车依旧执著前行,并且更加积极投入。在这背后,蕴藏着沃尔沃汽车怎样的睿智与决心呢?且听沃尔沃汽车中国CEO柯力世博士,这位高瞻远瞩的“掌门人”如何解析沃尔沃的高尔夫品牌战略。

  沃尔沃汽车为什么始终坚持赞助高尔夫赛事并积极推广高尔夫这项高雅运动?

  柯力世博士:沃尔沃汽车与高尔夫赛渊源颇深,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国内顶级职业赛事。高尔夫这项高雅运动与沃尔沃汽车的豪华品牌内涵完美契合,高尔夫运动所体现出的尊贵气质、超越自我的运动精神和乐观、优雅时尚的生活态度与沃尔沃汽车积极进取和具有人文素养的品牌形象相得益彰,体现了沃尔沃汽车对品牌的精准定位及文化内涵的诠释,从而进一步增强沃尔沃的品牌价值。

  在经济危机期间,一些豪华品牌相继退出了高尔夫领域,沃尔沃汽车却更加主动、积极,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柯力世博士:沃尔沃汽车中国坚持实施积极的市场策略,10多年来矢志不渝地坚守着高端高尔夫球赛这项高雅运动的阵地,并将其打造成为与客户沟通的强大平台;同时也展示了沃尔沃汽车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决心。2009年,沃尔沃汽车中国的发展突飞猛进,销量增长近80%,这与我们积极的市场策略密不可分。

  积极参与高端高尔夫球赛,对沃尔沃的用户及豪华车消费群体有什么意义?

  柯力世博士:沃尔沃汽车是高尔夫运动的先驱者和倡导者,更是高品质生活的引领者。10多年来,沃尔沃始终致力于将激情、进取精神和丰沛人文素养传递给热爱高球运动的人,影响着当代中国中坚精英阶层的生活方式;

  通过高端高尔夫球赛,沃尔沃汽车将尊贵、高雅、时尚的品牌态度潜移默化地传递给客户。十多年的耕耘换来丰硕的的成果——2009年,沃尔沃的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品牌美誉度和归属感更是促进了大量高端客户的培育。

  在2009年,沃尔沃汽车品牌得到升华,那么在今年这种升华是否还会延续?

  柯力世博士:近两年沃尔沃汽车品牌越来越年轻化,向着年轻、时尚、动感、富有激情的方向发展,未来这一发展仍将延续;2010年,沃尔沃汽车将引进全新S60,这将是沃尔沃有史以来最具驾驶激情乐趣及突破性设计的一款车型,完全符合豪华车用户对于驾驶乐趣的追求,实际上,从XC60身上已经体现出了沃尔沃更加重视驾驶乐趣和突破性设计的转变,这也从产品层面上佐证了沃尔沃品牌将变得更加富有激情。

  

责任编辑:高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