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政协委员联合受访 朱振中表态一定不负百姓重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2日11:23
  中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0分报道,政协委员谈"推进政治协商"新闻发布会今天(12日)上午在两会新闻中心梅地亚宾馆举行,中国之声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记者梁兴旺:

  主持人:哪些政协委员出席了此次发布会?有多少媒体参加?

  记者:共有4位政协委员出席此次发布会: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江西省政协主席傅克诚、广州市政协主席朱振中及福州市政协副主席王聪深。发布会已结束,所有记者仍意犹未尽,追着几位政协委员采访。到会的记者与前几次的发布会一样多,会场后面架设着近20台摄像机,照相机则有30-40架,都在盯着政协委员。

  主持人:4名政协委员均来自沿海、江南地区,发布会上肯定有很多关于南方建设的热点问题备受媒体关注,政协委员回答了哪些问题?

  记者:没错。这4位政协委员都来自南方。有记者问,在实际采访中感觉到,政协会议开放程度越来越高,基本上所有界别(会议)都对所有记者开放,包括境外记者。广州市政协主席朱振中认为,这是中国社会民主政治进步向前推进的表现。前几天,朱振中委员曾经在发言中提到,委员在会议上的空话、套话太多,让他们讲真话,其实挺难的。今天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出这个问题,朱振中委员再次作出回应,引起大家的普遍关注。朱振中说,政协委员在会上讲空话、套话是个别现象,但在地方具有一定普遍性,与我国倡导的实事求是相背离,不符合科学发展观。

  朱振中委员马上面临退休。有记者问到,是否在退休前才敢讲这句真话?朱振中说,这是我应该履行职责的很好的表现,反映真实的问题,讲真事,办实事,不辜负重托。自从他的发言在网络上被疯狂转载后,手机疯狂收到相关信息,普遍反应他说的好,有人戏称成为两会最牛发言。有记者问朱振中委员有没有压力?朱振中委员说,没有压力。他认为这才是民主氛围越来越浓越来越深的体现,体现大家交流共享。

  有记者提到,目前个别界别的委员没有很好履行职能,这方面有没有具体的规定约束?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谈了浙江省的做法。周国富委员说,浙江省有加强管理委员的规定。广州市政协主席朱振中表示,广州也有相应规定和考核标准。如果政协委员长期不参加政协会议和活动,将根据不同情况对其进行处理。

  从此次新闻发布会上,可以明显感觉到记者提问越来越直接,政协代表委员回答也越来越坦诚。这种坦诚、公开和透明的气氛在今年两会上越来越浓烈。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