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教育改革纲要 > 10教改纲要消息

袁振国:教育部坚决反对小升初占坑班等违规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2日12:10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 今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主题为“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集体采访。在谈到今年“小升初”政策有无变化的问题时,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袁振国说,这个问题是社会很关注的问题,也是教育部各个相关司(局)着力要认真解决的问题。

  袁振国表示,对义务教育阶段的发展问题,规划纲要中给予了特别的强调。当前义务教育发展的重中之重,就是要促进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这是解决“小升初”以及择校问题的根本之道。为了促进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这几年教育部以及与其他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在各种资源的配置上,着力使其不断均衡化,包括经费、师资、设备等。现在要解决均衡化问题的目标也是很明确的,就是到2012年初步实现区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到2020年基本实现区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这里最主要的措施,第一条就是大力加强薄弱学校的改造,使所有学校的发展水平大体相当,这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之道。

  袁振国说,在当前的情况下,也要采取一些特殊的措施加强学校均衡发展的速度。比如说,通过教师、校长的有效流动,尽快实现各个学校的教学质量的普遍提高。比如说,通过学校和学校之间紧密的协作,通过学校的联盟、通过学校集团办学等等形式,能够把优质的教育资源得到更广泛地普及,使得更多地人受到更好的教育。总之一句话,要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办好每一个学校,教好每一个学生。对于任何违反国家规定,通过“占坑班”以及其他的方式来吸引生源的做法,教育部是非常明确的,表示坚决反对。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