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截至2月底江西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破万亿元大关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12日12:28
  江西经济“万亿时代”正走进百姓生活。3月11日从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获悉,截至2月底,江西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突破万亿元大关,存款余额达10024.83亿元,挺进了全国“万亿元俱乐部”,这也是江西经济运行中出现的首个万亿元经济数据,标志着江西总体综合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居民收入稳步增加,金融业发展踏上了新台阶。

  省内经济界人士普遍认为,1万亿元的存款,显示出江西在推进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进程中,江西省经济发展水平和发展速度不断提高;存款的快速增长必将为未来江西的GDP突破万亿元大关提供充实的资金保障,为“十二五”期间江西经济的快速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调查统计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存款运行呈现出增速加快、增量扩大、期限结构变化明显的特点。居民存款增加,说明民间财富在增加,银行增加的存款可以转变成更多的贷款。

  数据显示,2006年6月,全省存款余额首次突破5000亿元,此后每隔半年左右,便突破一次千亿级的整数关口,到现在突破万亿元,只用了不到4年的时间,充分反映出江西的经济实力在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