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新总统在余震中就职 就职后立刻视察灾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12日13:49
当地时间11日中午,智利当选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在国会宣誓就职。仪式举行前,智利连续发生至少两起有明显震感余震。国会所在地有明显震感,在就职仪式中,惊恐的人们看着天花板。

    当地时间11日中午,智利当选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在国会宣誓就职。仪式举行前,智利连续发生至少两起有明显震感余震。国会所在地有明显震感,在就职仪式中,惊恐的人们看着天花板。


  房屋晃动、吊灯摇摆,塞瓦斯蒂安·皮涅拉11日中午在强烈余震中就任智利总统。

  就职仪式结束时,他说: “该是干活的时候了。 ”

  议会大厦因余震晃动

  就职仪式在位于南部港口城市瓦尔帕莱索的国民议会举行。仪式简单庄重,不设宴会。皮涅拉宣读誓词,从离任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手中接过由国旗红、白、蓝三色组成的总统绶带。

  这一天,中部地区发生多起强烈余震。议会大厦晃动,一些宾客抬头瞧向天花板及吊灯,但仪式继续。

  一名外国记者在议会大厦附近拍摄。她提示观众:“看,镜头内的画面轻微抖动,高压线在颤动。这是余震。”仪式结束后,议会大厦遭疏散。

  就职后立刻视察灾区

  皮涅拉在结束宣誓就职后立即飞赴2·27大地震重灾区孔斯蒂图西翁,并在当地颁布第一号总统令,宣布向420万受灾民众提供经济援助。

  根据总统令,智利政府将于本月拨款3.2亿比索(约合64万美元),向最贫困的每个家庭提供4万比索 (约合80美元)的“3月援助”,预计将有420万智利民众从中获益。皮涅拉说,政府12日将向国会提交这一拨款计划。

  皮涅拉向孔斯蒂图西翁在地震和随后发生的海啸中遇难者的家属表示慰问。他希望当地民众保持镇定,并证实新政府正开足马力,进行灾情调查。

  民众期盼经济回暖

  库伦尼普镇渔民卡洛斯·富恩特斯现年47岁,在先前强震中失去房屋和渔船。他一边用刀挑开渔网绳结,一边告诉路透社记者:“他(皮涅拉)曾是商人……而这正是我们所需,一个能够为孩子们创造就业的人。他面临艰巨任务。 ”

  《信使报》一项民意调查显示,56%受访者认为新政府有能力应对今后任务。

  强震及海啸过后,支柱产业矿业遭受打击较小,而占经济比重较大的葡萄酒业、渔业和造纸业损失较为严重。

  乐观者预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幅仍能按先前预期维持在5%左右;另一些分析师则认为,经济增长幅度可能为3%至4.5%。

  外界预期,新一届政府会加大财政支出,增加从海外贷款。

  强烈余震再度切断交通要道

  智利中南部地区11日遭遇至少4起强烈余震,尚未接获人员伤亡报告。

    地质研究人员说,里氏8级以上地震过后,可能出现几次7级左右的余震;强烈余震过后,可能出现“余震的余震”。

    当天中午不到一个小时内,位于南部港口城市瓦尔帕莱索以南大约145公里处的奥伊金斯地区接连发生3起余震。美国地质勘探局说,震级分别为7.2级、6.9级和6.0级。不过,这一机构晚些时候把发生于11时39分的余震震级从7.2级下调至6.9级。

    智利全国紧急事务办公室11日上午对中南部地区发布海啸预警,涉及超过400公里长的海岸线,但4小时后取消对大部分地区预警。

    强震过后,智利迄今遭遇超过200次余震,不少民众已有心理准备。然而,11日一系列余震震级大,周边大片地区有震感,令不少人措手不及。

    智利交通部门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由于当天午时起中部地区发生一系列强烈余震,纵贯智利南北的交通要道5号公路部分地段再度停运。

    智利公路交通部门宣布,受10起强烈余震影响,震中附近的拉希盖拉、圣胡利亚、拉斯梅塞德斯等地因路面出现移位和断裂,这几处公路交通被迫中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