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航公司一名电脑专家被指欲发动恐怖袭击被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14:28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一名英国航空公司的电脑专家因据信企图发动数起自杀式袭击而被捕并遭到法庭控告。11日,该名专家出庭听审。

  据报道,现年30岁的卡里姆(RajibKarim)是孟加拉国人,他在英航公司担任软件开发设计师一职。2月25日,反恐警察在纽卡斯尔其办公室内将其逮捕。卡里姆被指违反反恐法,遭到3项罪名起诉。

  据信卡里姆与2起正在计划当中的自杀式炸弹袭击有关。其中1起准备在英国执行,另1起可能与他在孟加拉国、巴基斯坦以及也门的同伙共同密谋实施。

  卡里姆本人也准备充当人肉炸弹,在袭击中“殉葬”。

  检方指出,卡里姆属于“故意”获得护照前往英国境内,在英航公司找到工作,作为实施其袭击计划的一部分。

  检方还指控他泄露工作信息,并准备加入即将到来的英航公司空乘人员大罢工队伍当中。

  第3项罪名称卡里姆为恐怖分子筹集钱款,并将其运送到境外。

  检方扣留了卡里姆办公室以及家中的电脑,目前正在检查电脑中数百份可疑文件。

  卡里姆目前被拘留,本月稍晚时候还将出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