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黑前领导人加尼奇获保释 据信遭虐待要英道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16:58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法院11日批准被指犯有战争罪的波黑穆克联邦前总统埃尤普.加尼奇获得保释。此外,波黑要求英国就加尼奇被捕后遭到“虐待”一事道歉。

  据报道,现年64岁的加尼奇本月初在伦敦希斯罗机场遭到逮捕,上周塞尔维亚共和国向英国法面发出引渡请求,希望引渡加尼奇回国受审。据报道,英国法院将继续审查引渡的可行性。但12日,一名英国政府律师暗示,塞尔维亚准备提出新的可靠证据,来支持这次引渡要求。

  11日,伦敦高等法院裁定,在“严格”的条件确保加尼奇不会逃跑、只能呆在伦敦指定住址并实行宵禁、还要向警察局定期报告的前提下,他将获得保释。

  保释需交付30万英镑保释金。而法院宣称,一名“富有的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性”交付了保释金。

  加尼奇离开此前所在的万司沃斯(wandsworth)监狱时没有对自己获得保释一事置评。

  而11日在法院门口,一些反对加尼奇的年长示威者高举“英国司法不要动摇”、“加尼奇鲜血在手”等标语牌,以抗议法院批准其获得保释的决定。

  此外,波黑现任领导人哈里斯·西拉伊季奇(harissilajdzic)表示,他要求英国外交部长米利班德就加尼奇被捕后据信遭到“虐待”一事道歉。

  西拉伊季奇表示,他11日早些时候已经告知米利班德,加尼奇被捕后无法接受领事援助、数日内被禁止使用电话是对国际准则的“明显抵触”。而在狱中,患有高血压的加尼奇服用相关药物也遭遇了“问题”。

  西拉伊季奇说,英国方面“最好道歉”,否则这可能对“我们与英国的友好关系造成损害”。

  西拉伊季奇说,米利班德已经许诺就此事展开调查。

  西拉伊季奇还指责塞尔维亚引渡加尼奇的举动是出于“政治驱动”,认为波黑与塞尔维亚进一步发展关系的努力将因此遭到“阻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