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危险化学品车辆进入上海要有“世博通行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2日20:03
  新华网上海3月12日电(李荣 李斌)世博会期间,危险化学品车辆进入上海必须持有特别通行证,白天大多数时间不能上路行驶。上海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最新部署上海世博会生产监督与保障服务方案,以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安全生产处于受控状态。

  上海市安监局要求区县安监部门与重点企业签订世博会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承诺书,在世博会召开前摸清管辖区域内经营、储存、生产危险品的相关企业情况,将监管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和主体。

  为确保世博会平安召开,上海安监部门加强了危险化学品领域监管,出台了多项世博期间特殊管控措施。尤其是对重点区域的管控,将作为重中之重加以强化。据介绍,世博园区周边500米以内的管控区域,除加油、加气站外,禁止危险化学品零售经营及储存,严格限制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使用。同时,对危险化学品从生产、运输到使用各个环节都进行严密监控。上海市安监局将配合公安交警、交通港口等部门对危险品运输车辆进沪实行“世博道口专用通行证”制度,并进行逐车验证。上海市安监部门明确规定,6月15日至10月15日期间,10时至16时禁止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的道路运输。

  据悉,安监部门还将严格控制加油站成品油零售罐装销售,确需零售罐装成品油的,必须凭证购买,并实行实名制登记和流向登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