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学者警告马英九:北京可能对台湾失去耐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3日06:56
  环球网12日消息,美国一位专研台湾问题的重要学者近日在智库撰文称,北京“不可能找到比马英九更好应付的台湾领导人”;但如果中国大陆未来断定台湾没有任何领导人可以处理北京的期待,也可能对台丧失耐性。

  据台湾《联合报》12日的报道,“到了那个时候,就意谓马英九两岸和解的方向,已经玩完了(gameover)!”美国著名台湾问题学者任雪莉(ShellyRigger)近日在华府与民主党关系密切的自由派智库布鲁京斯研究院撰文,对马英九引以为傲的两岸政策下了一段警语。

  任雪莉表示,如果马英九当选意谓“回归正常”,两年来,就台湾的内部政治而言,“正常”却是马当局一面要应付在野党,还得被迫考虑应付“立法院”的同党同志。

  此外,任雪莉说,就两岸关系而言,“正常”意谓极少出现明显紧张,但在永久解决台湾与中国大陆的冲突上,也没什么大的突破。

  任雪莉说,原本因为反对陈水扁的两岸挑衅政策,同意让马英九有空间发挥的选民发现马英九令人失望后,就开始失去信心,其中马英九的决策缺乏透明度,尤为人诟病。

  “北京不可能找到比马英九更好对付的台湾领导人了!”任雪莉说,因此,让两岸关系维持正面发展,即使进展不如大陆期待,也符合大陆的利益。(环球网)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