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新加坡工业园:俩月利用外资3000万美元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13日08:57
  ——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系列报道之十一

  阳春时节,浑南新区沈阳绕城高速路内,杨柳依依,春芽俏枝。采访车一路飞驰,一排排标准化厂房向后退去,围着沈阳新加坡工业园一二期园区跑完一圈足足花了半小时,而要一一采访园区内100余家企业,少说也需半个月。

  美国通用电气传动科技(沈阳)有限公司是沈阳新加坡工业园二期新落地项目,主要生产风电齿轮箱。18米高的厂房内机声隆隆,项目负责人李彤指着悬挂在顶棚内30余个小箱子笑着说:我们公司最担心的就是在沈阳冬季施工,有了这个如空调一样的宝贝,我向我的美国同事宣布:在沈阳,没施工障碍;在沈阳,没有施工淡季。

  风电齿轮箱是清洁能源风力发电塔顶核心部件,重量大、位置高、技术高端,一旦出了问题,不但装卸费劲,维修起来仅一进一出检测平台就需要10万元,因此延长风电齿轮箱使用寿命,是风力发电青春永驻的秘籍。李彤介绍,该项目是通用公司在美国之外全球惟一一个外设生产型项目,通用生产的风电齿轮箱将使用寿命延长至20年不用换,堪称风电领域一场革命。

  由于采取了冬季施工最佳措施,该公司办公楼混凝土结构一次性浇注成功,厂房试验平台即将搭建完毕。负责技术的郑经理介绍,有了特殊施工手段,我们不但保证了工期,还保证了在沈阳生产出非常高品质的产品。

  这家公司在浑南新加坡工业园投资7000余万美元建厂,今年8月31日投产后,计划年产1200台风电齿轮箱,其后迅速滚动开发。

  截至目前,含美国通用电气传动科技(沈阳)有限公司、美国通用东北区域总部项目在内,沈阳浑南新区内拥有美国通用全球惟一一个落户7个项目的区域。

  在新加坡工业园区沈阳同方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液晶电视生产车间,从二楼透明玻璃窗俯视,一台台色彩夺目的液晶显示屏流淌成一条条美丽的彩带,彩带上闪动着一个个忙碌的身影……

  沈阳同方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袁山介绍:1月份到现在,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0%。今年一季度,订单179万台,(下转2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