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墨西哥城同性结婚合法为拉美首例 市长出席婚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13日09:49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3月12日报道,墨西哥城几对新人11日创下了一个新的历史,他们成为首批在拉丁美洲地区合法结婚的同性恋者。

  墨西哥城市长马塞洛·埃布拉尔不顾教会及其他一些人士的反对,出席了这几对同性恋者的婚礼并担任贵宾。新人巴斯克斯竖起她的拇指说:“这是自由的标志。”她表示自己6年前就想结婚了,但今天的情况有所不同,因为国家终于承认它的合法性了。“这是大家的一个胜利,对我们来说,今天是个欢庆的节日。”

  主持婚礼的法官黑格尔·柯尔特斯称:“今天是墨西哥城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这些结婚证书的颁发,意味着我们把对一个家庭的传统看法抛在脑后了,我们允许两个同性的人结婚。”

  据悉,这并不是拉丁美洲的首个同性恋婚礼,去年12月,两个阿根廷男子在一个州长和法官的帮助下完成民事结合,但这和法律规定的婚姻是两回事。

  墨西哥城去年12月通过了同性婚姻合法的法案,它是拉丁美洲首次在法律上明确规定同性恋者可结婚并收养孩子的城市。目前,这个新法规只针对墨西哥城居民,不过,墨西哥其它州也承认它的合法性。

  墨西哥城通过这项法案后招致不少批评,墨西哥联邦检察官正试图将其推翻。教会对此也表示强烈不满,并特别反对同性结婚者可以收养孩子的规定。一个大主教称政府通过的是“堕落和不道德的法律”。教会发言人在一个声明里指出:“这可能是合法的,但绝不是道德的。”

  目前世界上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包括加拿大、南非、瑞典、挪威、荷兰和比利时。美国的艾奥瓦州、马萨诸塞州、佛蒙特州、康涅狄格州和新罕布什尔州也允许同性婚姻。美国同性恋特别委员会的发言人佩德罗认为墨西哥城的举措具有里程碑意义,“墨西哥城立法部门的勇气可嘉,美国人应该学习他们的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蔡东海)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