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下拨270余台流动水泵支援太行山区抗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3日16:07
  新华网太原3月13日电(记者晏国政)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日前决定下拨275台流动抗旱水泵,全力支援晋中、长治、阳泉等太行山三市保吃水、保春耕、保春播、保林木成活的抗旱工作。

  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山西省太行山区降雪不足,冬小麦、经济林及去年栽种的生态林遇到严重缺水问题。同时还有利用河水和小泉小水、旱井旱池解决吃水的48万人、11万头大牲畜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

  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上述三市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好本地小泉小水和煤矿废水,调配好已有和本次发放的流动抗旱水泵,全面组织抗旱服务组织和群众全力春浇抗旱,力争使春播地和经济林浇足浇透。各抗旱服务组织要全力做好水源的优化调度,发挥各类机泵、抗旱拉水车的作用,努力保证群众饮水安全,扩大灌溉面积。同时做好抗旱期间供水、灌溉设施和机械的维修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