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寒潮极端最低气温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3日18:19
  新华网福州3月13日电(记者涂洪长 胡苏)近日,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福建出现全省性寒潮天气,全省大部分县市的极端最低气温突破了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的气象记录。福建省气象台多次发布霜冻黄色预警信号,特别提醒各地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自3月6日起,福建省气温明显下降,全省大部分县市降温幅度达8至11摄氏度,内陆地区的部分县市超过12摄氏度。除沿海个别县市外,大部分县市气温都低于4摄氏度。宁德、南平、三明、龙岩等地区达零下3至零摄氏度,周宁、屏南、寿宁等高海拔山区达零下5至零下3摄氏度。全省大部分县市出现了4至5天日平均气温≤12摄氏度的不利春播的低温阴雨时段。

  据福建省农业部门统计,3月9日至11日的低温冻害给农业生产尤其是茶叶、水果、蔬菜等经济作物造成重大损失。截至11日17时,低温冻害造成农作物受灾面积295.77万亩,成灾面积171.18万亩,绝收面积76.65万亩。

  连日来,福建气象部门高度重视,严密监视天气形势,提前发布预警,及时做好预报服务。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全省各级政府及部门及时采取措施,积极做好灾害天气各项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性天气造成的影响和损失。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