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加大军用机场净空保护力度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3月14日07:36
  军队人大代表、空军后勤部部长朱洪达在调查中发现,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经济迅猛发展,城市化步伐日益加快,军用机场净空保护与地区经济建设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一些军用机场周边超高建筑群、人为漂浮物等障碍物日渐增多,净空环境日趋恶化,对飞行训练带来很大影响。而现有法规制度覆盖面不足,操作性不强,约束效力不大。

  朱洪达代表建议,尽快修订完善《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实施办法》。一是增加“禁止在军用机场周边举办庆典活动时放飞飞禽等6种影响飞行安全行为”的条款;二是修订有关条款,突出强调地方政府在军用机场净空区建设项目高度审核工作中的权利义务,明确政府职能部门不作为、乱作为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建设单位一旦违法建设超高建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三是增加军地协作检查监督、联合执法等内容,加大军队在超高障碍物清理整治工作中的参与权和监督权。

  (本报北京3月13日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