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3月寒潮二度来袭 北京降今冬第十场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4日11:03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张淼淼)14日早晨,细密的雪粒从北京阴沉的天空里急速落下。停放在道路两边的汽车再次被积雪覆盖。

  本该是九九寒尽的3月,中国大部分地区迎来了二度寒潮。据记者了解,3月9日,中央气象台才刚刚解除寒潮警报,12日晚又再次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14日凌晨4时左右,这股影响中国的强冷空气抵达北京,京城自西南方向开始出现雨夹雪天气,随着气温的降低,部分地区逐渐转为小雪。这是京城今冬第十场雪,预计雨雪将持续到下午。

  据北京市气象台统计,13日20时至14日8时,昌平降水量最大,达5.9毫米,其他地区在0到4.8毫米,城区平均2.3毫米,全市平均2.6毫米。

  “今天空气湿度很大,天空阴沉,雾气蒙蒙,能见度很受影响,但明天将是阳光灿烂的一天。”气象专家表示,今天的雨雪过后将有4级左右偏北风,届时将会吹散阴云,15日在阳光的照射下,京城的最高气温将升至6摄氏度左右。

  按照天文季节的划分,3到5月一般被划为春季,但负隅顽抗的冷空气迟迟不全面退出,到目前为止,京城仍是“冷飕飕”的。气象专家告诉记者,在气象学意义上,通常将连续5天日均气温超过10摄氏度设定为“入春”,目前北京地区还远未达到这个标准。北京正式进入春天尚需时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