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 > 10雨雪消息

北京今天降下入冬第十场雪 昌平达到大雪级别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14日14:12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京城再下“雨夹雪”。张玉军摄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京城再下“雨夹雪”。张玉军摄

  北京正经历十年来降水最多的冬天

  本报讯(记者蔡文清)今天的降水一大早就开始了,最初是小雨夹雪,到中午时分,雪花纷纷扬扬,越来越密,全市普降中雪,昌平地区达到大雪级别。这是今冬第十场雪。今天白天本市最高气温只有4℃,比昨天低了4.5℃。降水停止后还将有三四级偏北风,人体感觉寒冷。未来一周本市气温将低于5℃。

  北京市气象台郭虎台长介绍,今冬冷暖空气活跃,京城降雪量偏多,强大的冷空气使得本市平原地区的平均降水量为16毫米,是10年来降水最多的一个冬季,比近十年平均值(10.1毫米)多五成左右。许多人觉得3月份还下雪不太正常,对此气象专家介绍,北京3月下雪不算稀罕,常年3月份北京有两个雪日,今年3月1日、9日、14日已有三个降雪日,比常年偏多,但并非异常,其实4月北京还会下雪,只不过概率不大,平均每年0.1天,也就是差不多10年能赶上一次4月雪。气象历史记录表示,随着海拔高度递增,终雪日期向外推迟,平原地区的终雪日期在3月中下旬,有的年份4月份也下雪,而最晚的终雪日期是在5月中旬,不过是在西部和北部山区。

  气象部门介绍,受这一较强冷空气影响,明天早晨京城气温又将下降至-3℃。未来一周北京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比常年偏低,周前期风力较大,夜间气温下降明显,周中后期开始气温有缓慢回升,但天气仍较寒冷。今年什么时候能入春?对此气象专家表示,照气象学规定,每5天为一候,连续一候平均气温超过10℃、低于22℃的日子是春天。从最近的天气实况看,北京的平均气温还没有达到10℃。气象专家介绍,根据《北京气候志》记载,北京的春天在4月6日开始,大约是清明节气前后,预计北京今年跨入春天的时间要晚一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