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洪都拉斯6年间逾1200名女性遭杀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4日15:58
  新华网马那瓜3月13日电 (记者刘璇 许雷)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多个妇女权益保护组织日前联合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最近6年间,该国有超过1200名女性死于谋杀或家庭暴力案件。

  报告指出,2004年至2009年间,谋杀或家庭暴力案件已经导致1200多名洪都拉斯女性死亡,仅2009年就有377名妇女遭杀害。残害妇女的案件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

  根据2007年12月的统计,洪都拉斯总人口为753.7万。

  洪都拉斯反家庭暴力协会主席格拉迪斯兰萨对媒体说,在所有这些杀害女性的案件中,只有53名凶手受到了法律制裁。她强调,整个社会和司法机构对女性权益不够重视,以及女性缺乏自我保护意识,都可能导致更多妇女成为暴力犯罪的牺牲品。她呼吁洪政府把反对家庭暴力作为执政计划的一个重点,更好地保护女性公民的权益。

  由于特殊的历史文化背景,洪都拉斯女性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的地位普遍不高。经济上对男性过分依赖导致她们常常沦为家庭暴力和有组织犯罪的受害者。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