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国内丰田问题汽车召回进度缓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4日17:52
  人民网杭州3月14日电 (记者江南翁迪凯)浙江省工商局、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今天在杭州专门举行了“丰田问题汽车消费维权暨汽车销售服务领域专项整治通报会”。浙江省工商局局长郑宇民在会上痛批丰田汽车对中国消费者的严重歧视,指责丰田公司自说白话来中国道歉的同时却奉行“同礼不同心”、“同病不同治”、“同损不同赔”、“同命不同权”的差别待遇,并指出,没有平等消费,就没有尊严可谈,消费者维权主体意识是国家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此次丰田在中国市场召回的7.5万辆RAV4车型中浙江省就占了全国的十分之一。自丰田召回事件爆发以来,浙江省工商局和浙江省消保委就对此事给予深切的关注。

  就丰田问题汽车事件,浙江省工商局和消保委首次表明严正立场并采取五条应对措施:一是要求丰田汽车销售公司明确召回时间表,主动履行召回义务,及时维修问题车辆;二是要求丰田在及时维修召回车型的同时,还必须赔偿消费者的相关损失,包括误工费、误时费等;三是即日起设立“汽车消费者权益保护平台”,追踪丰田的维修赔偿结果,同时收集问题车辆以及所有丰田汽车甚至所有进口汽车的消费投诉信息,予以曝光公布;四是组织开展对全省汽车销售服务行业的专项整治,根据消费者投诉的热点问题,集中查处一批典型案件;五是是开展汽车消费维权教育活动,充分告知消费者应有的权利,通过开展汽车消费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树立理性、责任、文明的消费理念。

  同日,浙江省工商局下发了《关于开展汽车销售服务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启动对汽车4S店消费维权专项执法行动,集中查处经营欺诈、戒除霸王条款、规范格式合同,维护公平交易,同时对4S店采取信用评价、信用公示、星级评定等手段,进一步强化信用自律。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