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现代高僧佛源老和尚纪念堂在云门禅寺奠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4日17:55
  中新社韶关3月14日电 (记者冯昶袁少洪)中国现代高僧佛源老和尚纪念堂奠基仪式及佛源圆寂一周年纪念法会,14日在广东韶关云门山大觉禅寺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高僧大德、佛门弟子以及善众约5000人冒雨出席了追思法会及佛源纪念堂奠基仪式。

  佛源老和尚的亲弟弟、为佛源老和尚纪念堂择址的中华易学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赵灵智大师,也参加了奠基仪式。

  现任广东韶关云门山大觉禅寺住持明向大和尚在追思法会上称,佛源老和尚品德高尚、心地明悟、持戒谨严、谦下慈和、质朴敦厚,为众人所钦敬。我们要学习佛源老和尚高尚的人格品质,学习他爱国爱教的思想,正信正行的情操,继承他老人家的遗志,振兴云门山大觉禅寺。佛源老和尚是中国近代禅门大德虚云宗师的子嗣,1951年到广东云门禅寺执伺虚云左右,1953年受虚云之命住持云门。佛源曾任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广东省佛协常务副会长、韶关佛协会长、南华禅寺方丈等,于公元2009年2月23日(农历己丑年正月二十九)在云门山大觉禅寺度生缘尽,安详示寂,世寿87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