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孩掉进下水井命悬一线 消防队员倒立下井施救

来源:兰州晨报
2010年03月15日02:09
男孩掉进这口下水井
男孩掉进这口下水井

男孩获救
男孩获救

  男孩掉进下水井命悬一线

  消防历时一小时成功救出

  3月14日下午2时许,一名七岁半的小男孩在兰州市城关区南滨河路老年公园玩耍时,不慎掉入公园内一口深约6米、直径约35厘米的下水井内。小孩的哭声引起了公园内一位锻炼老人的注意,老人立即拨打110求救。小孩命悬一线,兰州市公安消防特勤大队一中队消防官兵及城关区公安分局的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展开营救。一个多小时后,男孩终于获救。

  男孩掉进下水井

  3月14日14时许,在兰州市城关区老年公园内,一阵男孩的哭泣声引起了锻炼完身体准备回家的唐大爷的注意。老人环视四周发现,小孩的哭声从距离自己不远处的一个直径约35厘米的下水井内传出的。“有孩子掉下去了,快救人呀!”看着黑漆漆的井口,唐大爷疾声呼救,并拨打110、119和120求救。

  井口太小难住众人

  14时2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十几名消防人员正围站在一个直径约35厘米的井口前展开紧急营救,孩子的哭声不断从井内传出。记者了解到,该井深约6米,里面黑洞洞的,在离井口一米以下的井壁上还有水渗透的痕迹。由于井口太小,消防人员无法展开施救。现场两位老大爷担心地抹着眼泪,另一位妇女眼里也噙着泪水。

  消防官兵数次施救

  15时10分,现场营救的消防官兵根据实际情况,先让小男孩的父亲与小男孩进行交流,以稳定小男孩的情绪,并让小男孩的父母买来电热宝,尽量保障孩子不会受冷。由于管道直径较小,小男孩在井底呈蹲姿被卡,中队救援小组决定用三角吊带实施救援。但很快消防官兵发现,由于男孩被卡空间狭小,三角吊带根本无法穿戴。

  “绳子绑住,我下!”一名消防指挥人员发话后,其他的战士在他的腰上、腿上开始捆绑安全绳,试图倒着身体进到井下救人。

  然而多次倒立下井仍无法进行救援。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男孩在井下已经困了1个多小时。消防特勤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畅克毅果断决定用一条腰带和一根导向绳实施救援。

  落井男孩终于获救

  “不要怕孩子,你能活动吗?”“我的两个手可以动。”孩子的回答一下子稳定了现场的气氛,也鼓舞了营救的消防官兵。消防官兵随后把扣好的腰带一点点地送进井里,并大声对井里的孩子喊:“把头和胳膊伸进腰带,抓住不要放开。”消防官兵手持电筒将光束直射井下。不一会儿,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孩子终于把消防官兵递下的腰带套在了自己腰上。“一、二、三”孩子终于被一点一点拽出了井口,现场立即响起掌声,孩子的母亲上前一把抱住儿子放声大哭,几名围观的妇女也纷纷抹起了眼泪。现场的120急救医生检查后确认,这名落井的男孩除了身体局部擦伤,其他并无大碍。为了避免再次发生意外事故,市民和消防战士用附近的一个水泥管盖住井口。

  文/图 本报记者 陶晓春 姚智 通讯员 马有彪

  《兰州晨报》供稿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