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核泄漏”演练引发虚惊 居民要组织者道歉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15日05:34

  英国“核泄漏”演练引发虚惊

  据新华社专电 英国南部多赛特郡郡政委员会日前向当地一些居民发放核泄漏自救手册,由于未说明这是在为一场应急演练作准备,在民众中引发恐慌。

  10日晚,多赛特郡波特兰港附近小镇约1200户居民收到由郡政委员会发放的一份自救手册。手册列举核泄漏发生后应采取的自救措施,封面写道:“这份手册非常重要,请保管在安全的地方。”

  波特兰港先前建有一处海军基地,眼下仍时常有核潜艇停泊。手册让不少居民惊恐不定,一时间传言四起,不少人猜测可能有一艘核潜艇发生了泄漏。

  当地自来水公司当天宣布停水,一些居民更加相信关于核泄漏的传闻。

  多赛特郡郡政委员会13日解释,发放自救手册是为定于4月27日举行的“核事故应急计划”演练做准备。这让居民们愤怒不已,因为他们对演练不知情。居民们指责演练组织者“散布恐慌”,要求其道歉。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