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俄罗斯(前苏联)战役战术导弹(组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3月15日06:48



  “讨厌者”

  “讨厌者”是前苏联最早的战术弹道导弹,其技术源自二战中缴获的德国V-2导弹。该导弹于1950年开始装备前苏联炮兵,50年代后期退役。该导弹是一种单级弹道导弹,射程270公里,命中精度(CEP)8公里,携载常规弹头,采用液体火箭发动机和惯性制导方式。该导弹发射方式比较落后,通过水平放置在轮式拖车上用履带式牵引车运往发射阵地,再从发射台上发射。

  “飞毛腿”

  “飞毛腿”是一种单级液体弹道导弹,分A、B、C、D四个型号。A型于1955年开始服役,50年代末退役。B型从1958年4月开始研制,1962年8月开始部署。C型是更换轻弹头增大射程的型号;D型是高精度型弹。该弹射程在80公里至300公里之间,采用惯性制导方式和地面机动发射方式,配备常规、化学或核弹头,命中精度(CEP)在4000米至50米之间。

  “圆点”

  “圆点”是一种单级固体战术弹道导弹,分为初始型和改进型。初始型20世纪60年代末研制,1976年服役;改进型于20世纪80年代末服役。该弹主要用于攻击战役战术纵深内的单个重要目标和大面积目标。该弹最大射程120公里,命中精度(CEP)50米至100米之间,可配备常规或核弹头,采用全程惯性制导方式和车载地面机动发射方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