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刘翔重出江湖被世界甩下一截 进决赛已完成任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08:38
  北京时间昨晚11点25分,第十三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决赛在多哈举行。在昨晚9点25分闯过复赛关后,刘翔在决赛中仅仅跑出7秒65的成绩获得第七。不过,由于还在手术后恢复期,第七名的成绩也算完成了刘翔赛前给自己布置的任务目标。

  一边热身一边治疗

  多哈当地时间昨天下午1点半,刘翔从下榻的HolidayVilla酒店启程前往赛场,他要参加的男子60米栏复赛将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25分(北京时间昨晚9点25分)开始。

  抵达训练场后,一身红衣的刘翔立即开始了热身准备。为了保护受伤的脚踝,刘翔一直到训练最后才穿上钉鞋,进行了两组跨栏训练。训练结束后,队医对刘翔的伤脚进行了按摩治疗。看得出来,刘翔手术开刀的脚后跟依然有不适的反应。

  在进入检录处时,刘翔还轻松地跟国内记者打着招呼。对于刘翔来说,能够重返世界赛场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在多哈,很多老朋友见到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欢迎回来”。不过,亲眼看到对手兼朋友的法国选手杜库雷再次在多哈赛道上受伤,同样经历了残酷伤病困扰的刘翔心有戚戚焉,他在博客中写道:“杜库雷在比赛时又拉伤了,今天吃饭的时候看见他拄着拐杖。看着他坚强而又无奈的样子,让我心中有些感伤,鼻子一下子酸酸的,脑袋里觉得其实很多东西都已经超越了竞技体育比赛的本身。”

  此外,在决赛前一天,孙海平没有给刘翔安排训练,而是让他在酒店内养精蓄锐。刘翔当天的任务很简单,除了上网浏览新闻之外,他还在酒店内的过道里简单活动了一下筋骨。

  复赛拼得一瘸一拐

  “复赛就当决赛跑!”上周五的预赛结束后刘翔如此表示,他昨晚也的确在复赛中拼尽了全力。尽管获得小组第二,成功晋级决赛,但刘翔却是一瘸一拐离开赛场的。

  由于连续两位同组选手抢跑,刘翔昨天在复赛中饱受考验。第一位抢跑的是西班牙选手比万科斯,第二位是德国的约翰,对于正经受脚伤折磨的刘翔来说,多一次起跑就意味着多一次的考验。不过好在刘翔顶住了来自外部的压力,两位选手的抢跑并未对他造成太大影响。在参加复赛的24名选手中,他0.135秒的起跑反应时间是最快的。

  除了起跑快之外,刘翔昨天还出色地发挥了良好的途中跑能力,最终以7秒68获得小组第二,携手美国名将特拉梅尔晋级随后进行的决赛。

  不过,冲过终点的刘翔却是一瘸一拐离开跑道的。在混合采访区,他接受了简单的采访,“我之前都没有想过能跑到7秒68。运气比较好,同组有两名选手抢跑被罚下,这个小组的竞争因此降低了一些。我的脚还是有些酸,不是很舒服。我现在要去休息一下,全力以赴准备接下去的决赛。”

  决赛拼了也没用

  复赛后回到休息区,刘翔立即接受了在脚后跟手术开刀处的冰敷治疗,全力准备北京时间昨晚11点25分开始的决赛。

  本次多哈之行,刘翔的目标就是能够跑进决赛。昨晚拼进决赛后,他算是完成了任务。在很多人看来,昨晚的复赛是刘翔出道10年来难度最大、挑战最大的一次比赛,而他终于挺了过来。在决赛之前,前线督战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就表示这次比赛是“安全第一”:“对于刘翔来说,他现在不是去争第几的时候,他现在需要一个过程来慢慢恢复,他需要参加一些比赛来寻找感觉。所以说,刘翔还是安全第一,不能去硬拼。”

  此外,刘翔本人也曾表示自己肯定无望夺牌,昨晚的决赛证明了刘翔所言不假。决赛中,刘翔被分在第七跑道,旁边第六跑道就是最最强劲的对手、古巴小将罗伯斯。决赛进行得很顺利,没有选手抢跑,但刘翔从一出发就处于落后,最终仅仅以7秒65获得第七名,而罗伯斯以7秒34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

  夺冠后,罗伯斯激动地拥抱刘翔,这位自己最好的对手和最好的朋友。看着罗伯斯的高兴劲,刘翔在表示祝贺的同时,心里也难免有些羡慕。毕竟,在2008年的室内世锦赛上,自己就曾经像罗伯斯一样为金牌而狂喜。而现在,一切都要从头再来了。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