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连环爆炸70人伤亡 坎大哈省长要求增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15日08:35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13日傍晚,阿南部坎大哈省首府坎大哈市遭到自杀式连环爆炸袭击,造成至少30人死亡,40多人受伤,死者中包括多名妇女和儿童。14日,塔利班组织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还嚣张地说这是在给北约部队传递“信息”。

  美国媒体14日报道,阿富汗坎大哈省省长图尔亚卡伊·韦萨(TuryakaiWesa)14日表示,他正在与中央政府进行协商,要求上级提供更多部队,以改善恶化的安全局势,并称愿意与驻阿北约联军协作共同打击塔利班势力。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富汗警官说,4名自杀式袭击者13日傍晚分别骑两辆摩托车和两辆自行车,袭击了坎大哈市监狱、警察局、一处招待所以及一座清真寺,4名袭击者在爆炸中当场毙命。当时紧邻警察局的一处房屋内正在举行婚礼,参加婚礼的多名妇女、儿童遇难。警察局中的警察听到爆炸后开枪还击。

  坎大哈市监狱曾于2008年遭炸弹袭击,致使上百名犯人从被炸开的大门逃跑。随后加拿大部队对监狱进行维修加固。这次坎大哈监狱再遭炸弹袭击,建筑物受损,但没有犯人逃出。

  14日,北约方面证实了坎大哈发生连环爆炸袭击的消息,但没有做出评论。14日凌晨,塔利班组织在其网站上发布声明,宣称袭击旨在向北约及美国驻阿部队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发出“信息”。麦克里斯特尔之前宣布,北约部队将在有“塔利班摇篮”之称的坎大哈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力图清除塔利班在这一地区的势力。

  坎大哈市是阿富汗第二大城市,是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故乡。然而坎大哈省也是塔利班武装分子最为活跃的地区。分析人士指出,清除这一地区的塔利班势力,将使塔利班失去根据地。为保住最后阵地,塔利班必将尽全力负隅顽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